埃及影星獲終身電影成就獎

Facebook

【新唐人】1932年奧瑪•雪瑞夫(Omar Sharif)出生於埃及北部著名的亞歷山大港,出生時他的名字叫麥克爾•夏荷布。

在進軍好萊塢並在大衛•連(David Lean)的經典作中成名之前,雪瑞夫早已在埃及影壇家喻戶曉了。

在他漫長的職業生涯中,雪瑞夫共演出了70餘部影片,也包括一些近期的平平之作。在當日較早的記者招待會上,雪瑞夫評論自己最近的暫別銀幕時說:“在最近的25年�,我沒拍什麼讓人滿意的片子。”

實際上,因為沒有合適的角色,他已經完全停止了工作。雪瑞夫說:“當我還是一個年輕演員時我也在票房賣票;為了能讓我出演,他們經常調整劇本,或是為我寫上幾段。”這�邊就包括了把這位埃及出生的演員推向國際舞臺的影片“日瓦戈醫生”和“阿拉伯的勞倫斯”。如今,他正在威尼斯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和被授予的終身成就獎,談論著問鼎奧斯卡金像獎的可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