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巴馬首席法官被停職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阿拉巴馬州首席法官羅伊-摩爾違抗美國法庭命令,拒絕從他的司法大樓撤除摩西十戒紀念碑而被停職。

阿拉巴馬首席法官羅伊-摩爾不肯遵從美國法庭命令,在本星期內從他的法院大樓移去摩西十戒紀念碑,星期五被監控司法規範的州委員會停職。

阿拉巴馬司法調查委員會說,他們提交了一項針對羅伊-摩爾的投訴。自從兩年前摩爾在州司法大樓�放置這座重兩噸的紀念碑以來,他一直在為保留紀念碑而努力。

被停職留薪的摩爾將接受法院審判。如果發現有罪,他將面臨包括撤職在內的懲罰。紀念碑現仍保留在大樓的圓形大廳內, 摩爾的支持者發誓,即使冒被捕的風險,也要保留它。

摩爾的一位發言人說,摩爾將在星期一就他的停職作出回應,但本星期他在反對派面前,始終保持強硬態度。

摩爾對他的支持者說:“我不會違背我的誓言。我無法違背我的良心。我不會忽略我的義務,我決不會違背上帝賦予我們國家的法律。”

他的反對者之一—–斯蒂芬-革拉斯若斯是起訴把紀念碑從阿拉巴馬司法大廈撤除的幾人之一。他說:“許多人有很多不同的信仰,相信許多不同的事。我們不能對阿拉巴馬州所有人說,只有一個真正的上帝。”

摩爾是個基督徒,在2000 年底被選為首席法官。在試圖保存紀念碑的過程中,以遭遇了許多挫折。星期三,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在最後期限前進行干預。星期四,摩爾的八個同僚,州最高法院法官不顧他的面子,發佈命令撤除紀念碑。

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馬克-圖史那特說:“根據法律,政府不能對宗教發表觀點。”

但僵局還在繼續。摩爾的基督徒支持者舉行24小時禱告,希望保存紀念碑。

至少20 人在本星期內因此被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