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艾滋病可能超過非洲

Facebook

【新唐人】專家們警告說愛滋病在亞洲的蔓延,可能達到和非洲許多國家一樣令人擔懮的程度。

十年前開始出現的艾滋病在世界的每一個區域都在急劇增長。現在的趨勢表明亞太地區可能會取代次撒哈拉非洲地區成為全球的艾滋病的中心。

專家們說,這种傳染病的擴散是主要由于貧窮、性別差异、缺乏資訊和服務所致。

在泰國,像這個慈善机构管理的收容所中裝滿了艾滋病患者,有一些是來治療的,有一些僅僅是等死,很多患者被他們的親友遺棄,因為無法面對由此帶來的社會壓力。在被診斷為艾滋病 后,諾伊(Noi)感到害怕面對親友。她說:“我希望社會能接受艾滋病患者,因為他們一旦患病不會再有什么机會了。”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部的桑德羅-卡瓦尼博士說(Sandro Calvani),亞洲國家在處理艾滋病問題上需要一個根本轉變。卡瓦尼博士表示,包括印尼,印度,中國, 泰國這樣的人口密集的亞洲,如果傳染率達到1%,那將有二千五百万人死于艾滋病。卡瓦尼博士說,這些政府需要改變政策,但他們所剩的時間很少。

有報導說,中國河南不久前拘捕要求政府在治療愛滋病方面提供更多幫助的愛滋村民,以遮掩愛滋病的傳播情況。聯合國有關方面估計,中國感染愛滋病的人數在10年內可能上升到1000万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