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新聞部長薩哈夫在阿聯酋現身

Facebook

【新唐人】在美伊戰爭期間贏得「滑稽阿里」綽號的伊拉克前新聞部長薩哈夫(Saeed al-Sahaf),突然在阿布扎比露面, 并表示他也許不會返回家園了。

現年63歲的薩哈夫是這場戰爭期間的另類媒體寵儿,對許多阿拉伯世界的人來說,他是英雄,但是西方觀眾卻為他的虛張聲勢而竊笑。

薩哈夫于星期五(7月11 日)突然出現在阿布扎比, 并表示他也許不會返回家園了。

他說他离開巴格達感情复雜,既有" 哀痛" 也有" 希望"。

他在阿布扎比電視上說," 當我离開的時候﹐ 我想我也許不會再踏上這條路了﹐ 但我祈禱上帝允許我有一天重返巴格達。 "

滿頭白發薩哈夫因為在美軍攻入巴格達后,仍宣稱打敗美軍,并在舉行記者會時,習慣持有裝滿彈藥的武器,而贏得這「實至名歸」的綽號。

薩哈夫說," 希望所有的阿拉伯國家都是我們的國家, 但一個人總希望返回他的家園。 "

電視顯示他抵達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的机場。

薩哈夫不在美國的通緝名單上 , 他上個月在巴格達向美軍投降后獲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