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辭職反倉促立法

Facebook

【新唐人】港府終於決定押後二讀國安條例草案。令事件峰迴路轉的觸發點,是自由黨主席田北俊星期日晚上突然辭去行政會議職務。他事後說,這個抉擇是在兩難之下經過深思熟慮後作出的。

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在星期一的記者招待會上重申支持就國家安全立法。他解釋說突然辭職是因為自由黨對押後立法的立場很堅定,他既是黨魁又是行政會議成員,當政黨的立場與政府出現分歧時,他唯有辭職。自由黨主席田北俊說:昨天這樣很難兩全其美的情況下,我覺得我辭職是唯一行得通的方法。

他認為國安條例草案是香港回歸以後最重要的法例,應該要有充分時間讓市民了解和討論。假如不能做得完美,有瑕疵的話,日後將在國際社會和人權團體面前出醜。

田北俊說:焦點不是那三樣修訂的內容,而是事實上他們需要多點時間去理解其他所有這些條文。

他到北京訪問時,官員們告訴他北京對23條立法沒有時間表,但消息人士則堅稱7月9日立法確是中央定下的死線,田氏犯險堅持押後會令他被北京當權者唾棄。但田北俊認為他做該做的事情,沒有對得與失想得太多。他說:但是我想,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做那時那刻,最需要最應該做的事。如果你整天都顧著,如果做了這件事,幾個月後你會怎樣啊,明年你又會怎樣啊,這些是將來的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