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遭受薩斯沖擊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在3月至5月之間失業率創記錄高達8.3%,因為致命的薩斯病毒沖擊營業并強迫公司裁員。

香港最糟的薩斯疫情之一爆發在香港的淘大花園。當淘大花園居民一半以上感染薩斯時,這個九龍房屋建設的整座樓被搬空。薩斯疫病可能已在這里減少,但它的后果正在沖突著就業市場。從3月到5月,薩斯破坏了香港的旅游、零售和娛樂業,失業率上升到創記錄的8.3%。餐館業特別受到重擊,當疫情到高潮時,餐館員工的人數竟超過了客人。 据估計,這次疫病使香港的餐飲業每星期損失超過3850万美元,因為顧客選擇在家里吃飯。

科學家正在繼續和這种疫病作戰,雖然新感染和死亡的病例几乎減少到零。來自世界各地的衛生官員在馬來西亞集會,討論對爆發另一波疫病的防范。

世界衛生組織地區主任歐瑪(Shigeru Omi)表示,正在研究這种疾病的起源,但依然不能解答是否由于動物傳播。 歐瑪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有人問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該次戰斗是否是結束的開始。 他回答說:‘不,它可能是開始的結束。’同樣的話也可以用來說這個世界和薩斯疫病。”

中國的薩斯疫情最嚴重。這种病毒在全世界感染了8,000多人,導致將近800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性疾病主任海曼醫生(Dr David Heymann)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以确定薩斯是否已經被控制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