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防部長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國防部長菲爾南德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會見了在印度訪問的俄羅斯外交部長伊万諾夫。

星期一 (6月16 日),俄羅斯外交部長伊万諾夫在巴基斯坦停留24小時之后,會見印度印度國防部長菲爾南德。巴基斯坦是新德里核武器競爭對手。 這次會談的細節沒有公布。

星期五(6月13 日),外交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印度領導人与伊万諾夫進行了有關反恐談話。聲明還說,雙方在許多問題上享有共同觀點,特別是對于國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

伊万諾夫明天將拜會印度總理瓦杰帕伊和外交部長亞施旺特-辛哈。印度指責巴基斯坦,武裝并且訓練伊斯蘭" 恐怖分子" ,控制印度的克什米爾。伊斯蘭堡否認指控,說它只對"為自由而戰的人" 提供道義和政治上的支持。

新德里是前蘇聯的冷戰時期的盟友,繼續与莫斯科維持一個較好的關系,莫斯科是印度主要的武器供應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