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鮑威爾表示正在繼續“路線圖”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美國渴望看到以色列克制對巴勒斯坦攻擊的報复,同時這些對以色列人的攻擊也必須停止。但他補充說,“我們正在繼續路線圖。”

在約旦亞喀巴(Aqaba)的里程碑和平高峰會后僅一個星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又起暴力沖突,美國總統布什的中東和平計划受到了測試。盡管有些預言所謂路線圖的注定結果,但美國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星期五(6月13日)堅稱,路線圖還未完結。他說:“我們正在繼續路線圖。”

鮑威爾表示,美國官員最近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領導人有“良好的交談”,以巴雙方領導人都表示愿意遵循“路線圖”,采取“路線圖”所設計的步驟,以結束32個月的暴力沖突,并在2005年以前建立巴勒斯坦國。

鮑威爾并表示,美國希望看到以色列克制自己。最近以色列曾對負責策划自殺炸彈的好戰份子首腦發動攻擊。

鮑威爾還表示,美國希望說服回教好戰組織,譬如哈馬斯,及早“放棄恐怖活動”。哈馬斯聲稱對這星期在耶路撒冷的致命公共汽車爆炸事件負責。

鮑威爾補充說:“我們有一個計划,我們有雙方領導人的承諾,現在我們必須執行這個計划,保持繼續前進,不允許我們自己分散注意力,或被這一波暴力動搖‘路線圖’已有的承諾。”

美國外交官沃爾夫(John Wolf)可望最早在星期六(6月14日)動身前往耶路撒冷,他領導一個監測小組,以提醒雙方達成他們每日根据“路線圖”的承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