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八日:西班牙男單占先机

Facebook

【新唐人】歷史總是惊人地相似,如同去年一樣,西班牙人在男單第4輪中取得了壓倒性的胜利,1年前戰胜庫爾滕的是科斯塔,1年后變成了更年輕的羅布雷多,而1年前的胜利者科斯塔和費雷羅贏得更加輕松。

“紅土之王”費雷羅繼續著自己的美夢,以6比2、6比1和6比1輕松淘汰西班牙同胞曼蒂拉,連續第四年闖入法网四分之一決賽。雖然賽前眾人普遍認為這將是一場大師級別的比賽,但事實上,比賽呈一面倒之勢,三號种子費雷羅僅用了100分鐘就解決戰斗。本月底將滿28歲的衛冕冠軍科斯塔本輪用1場3小時零7分鐘的胜利,以6-2,7-5,7-5赶走了東道主最后的希望克萊門特,對于此前3輪場場打滿5盤的他來說這已經是難得的“輕松”。在第8天取胜的3位西班牙選手中,數羅布雷多贏得最為艱難,但也最為輝煌,這是本輪男單上半區唯一一場超過3盤的比賽。面對打法相似的3屆法网冠軍得主庫爾滕,羅布雷多的胜利來得雖然有些磕磕絆絆,但一個不容忽視的數据再次證明了他的能力:像上輪對休伊特時破發點22-10領先一樣,羅布雷多本場的破發點數量又以19比9處于絕對优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