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披露薩斯疫情醫生接受采訪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媒體表揚向媒體披露在中國稱為非典的薩斯疫情真相的退休軍醫蔣彥永,是"誠實的醫生"和"抗炎英雄",但他被禁止接受采訪,甚至是出席一些活動或記者會。這位72歲的退休軍醫因為打破政府的保密禁令,向外界披露薩斯疫情真相而受到表揚。不過,這使中國官員感到尷尬,并不得不承認事實的真相。隨后,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被撤職。蔣彥永上周接受電話采訪時說,他沒有因為披露薩斯疫情而受到處罰。不過他說,他被告知除非得到所屬單位北京301醫院的允許,否則不能接受媒體采訪。

迄今,外國記者提出采訪蔣彥永的要求都被301醫院拒絕。評論家指出,中國在對待敢于直言揭露社會弊端的人士采用雙重標准。中國前總理朱é F基曾在2001年公開表揚披露煤礦事故的官方媒體,但當局也懲處一些揭露黑幕的編輯和記者,并控制相關信息在互聯网上流通。 退休婦科醫生高耀洁公布河南省的愛滋病危机后,一直受到中國官員的滋擾,并被禁止前往美國領取"全球衛生理事會"頒發的"喬納森﹒曼獎"。 她說,中國官員指責她,并監視她的住所和盤問訪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