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簽署防治愛滋病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簽署150億美元的非洲和加勒比海防治愛滋病法案,用于幫助這兩個地區防治愛滋病的緊急計划。布什呼吁歐洲象美國一樣’大方’防治愛滋病。

布什星期二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儀式上說,愛滋病在非洲奪去很多人的生命,讓許多儿童成為孤儿,數百万人為了生存而絕望地掙扎。 布什說,美國有道義上的責任采取行動防止愛滋病造成的死亡和痛苦。布什也敦促歐洲國家、加拿大和日本采取同樣的行動來防治這种致命疾病。

布什說,“我會提醒這些國家,時間已經不多。每耽誤一天,就意味著又有8,000多人死于愛滋病,14,000多人受到感染。”這項法案允許美國政府在未來五年內提供150億美元資金,用于防止愛滋病的擴散。這樣,美國對抗愛滋病的資金增加了兩倍,但每年都需要國會的批准。新措施規定,55%的直接援助應該用于治療項目,20%用于預防,15%用于安葬死于愛滋病的人,另外10%用于愛滋病造成的孤儿。

為了照顧美國保守派的意見,這項措施還規定,三分之一的款項須用于開展節欲宣傳,而非安全性教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