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閣就路線圖和平方案進行表決

Facebook

【新唐人】

以色列總理沙龍星期日召開內閣會議,希望內閣表決通過美國支持的、讓巴勒斯坦建國的路線圖和平方案。但極右派的部長們對此持反對立場。

在沙龍預計將面對來自內閣的強烈反對路線圖方案之前,抗議者們已聚集在會場外,表達他們對和平方案的抵制。

在几個星期的猶豫不決之后,路線圖方案已經被沙龍有保留地接受了。

這項美國支持的和平方案將允許巴勒斯坦在2005年以前建立巴勒斯坦國,并呼吁巴勒斯坦總理馬哈茂德-阿巴斯禁止好戰分子的暴力行動,阿巴斯已經接受了這項要求。預計內閣會議在表決時會非常激烈。

沙龍在以色列一家報紙發表評論說:在我們和巴勒斯坦人之間划分這塊土地的時間已經到了。

政治分析家們說,沙龍可能會贏得內閣投票,但普通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需要進一步被說服,這項最新的和平意向將會起作用。

耶路撒冷居民丹-扎姆貝克(Dan Zombek)說:如果布什真的想幫忙,那么大家應該一起坐下來,想想別的解決辦法,因為我認為巴勒斯坦人只懂得武力,我不知道,這項和平方案是否會帶來真正的和平。

拉馬拉居民阿布-阿邁德(Abu Ahmed )說:因為根据我們的經驗﹐和与以色列的長期問題,我們對這項路線圖方案不抱樂觀態度。過去的半個世紀來,他們沒有按照他們說的去做。

接受路線圖方案可能會給下個月沙龍、阿巴斯和美國總統布什之間的高峰會議鋪平道路。

路透社Cindy Marti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