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与巴基斯坦重新建立全面外交關系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總理瓦杰帕伊宣布印度与巴基斯坦重新建立全面外交關系,任命駐巴基斯坦高級專員以及恢复兩國的民航聯系。

印度總理瓦杰帕伊5月2日星期五在印度國會宣布,任命駐巴基斯坦高級專員以及恢复兩國的民航聯系。他承諾改善与巴基斯坦的關系,愿意抓緊每個机會。

兩國的民航聯系在去年印巴雙方劍拔弩張之際中斷。在此之前,槍手在2001年12月攻擊印度國會,新德里方面譴責伊斯蘭堡支持攻擊行動。

瓦杰帕伊說,印度方面已經反复表示需要創造良好的气氛來保持對話,這對結束跨境恐怖主義和瓦解恐怖主義建构是必需的。

瓦杰帕伊重申印度反對國際介入調停印巴之間的克什米爾爭端。

日前,巴基斯坦總理賈馬理同印度總理瓦杰帕伊進行了長達二十分鐘的電話交談,從而打破了兩國長達18個月的僵局。

在過去的一年中,這兩個南亞有核國家几乎處于全面戰備狀態。巴基斯坦的國立電視台日前報道說,總理賈馬理已經邀請瓦杰帕伊在适當的時候訪問巴基斯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