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華人商會商討恢复華埠繁榮對策

Facebook

【新唐人】由于SARS 傳入中國城的傳言, 使得中國城所有店家的生意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餐飲業的生意普遍下跌65%。波士頓華商會邀請華埠所有商戶負責人假龍鳳酒樓聚會,交換意見、共謀對策, 希望恢复華埠往日之繁榮气象。

在這之前,社區雖然開過記者會,證明華埠沒有SARS, 市長也親自來華埠用餐,但生意仍舊沒有很大的恢复。許多店家的負責人擔心這种情況持續下去,他們的店面就要倒閉了。

在會議中,專家又重复了SARS的可能的傳染途徑。由于目前還沒有治療方法,民眾的恐懼心是不難理解的。商家們踊躍發言,提出許多建議,比如采取嚴格的防范措施。也有的說,應該組織一些活動,比如舉辦端午節慶祝會來吸引游客,打破僵局。

龍鳳酒樓的董事長梅錫銳說,恢复華埠繁榮需要共同的努力,“中華公所行政主任司徒秉權說,治本還是在控制病毒不再傳播,政府應該在這方面做出努力,

記者: 商家們集思廣益試圖重振中國城,但是民眾的恐懼心很難消除,消費者的信心也不是在短期內能夠建立起來的。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