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在香港流行,造成人們精神緊張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居民發現由于非典型肺炎的流行,使他們越來越被隔絕,這种感覺使他們轉向心理咨詢幫助。

星期五(4月11 日),香港居民阻塞了咨詢熱線,以傾吐他們對肆虐在這片疆土上的非典型肺炎的懮慮和恐懼。

社會工作者說,有些恐懼是正常的,而另一些明顯屬于偏執狂。教會救援中心的社會工作者馬伊達說:“很多人擔心出去會被傳染上非典型肺炎,帶菌回家后,又會傳染給家人。”

咨詢專家們盡量安慰焦慮的求助者。他說:“在目前情況下,我們盡最大努力給予他們精神上的幫助。向他們解釋非典型肺炎,減輕他們的懮慮。”

非典型肺炎在香港蔓延,造成居民精神緊張。心理學家說,對此只能通過鎮靜地向公眾提供准确的信息,從而減輕緊張程度。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家 Fanny 張說:“我認為我們應該提供准确的信息,做到這點并不難,因為各种信息是集中在一起的。這樣會減輕人們的精神緊張。”

香港醫院的工作者說,這一流行病把醫療保健系統推向了崩潰的邊緣。包括星期四診斷出的12個病例,在香港1,000個非典型肺炎病例中,四分之一是公共衛生工作者。香港政府醫院被認為沒有向醫務人員提供足夠的保護措施。

來自香港的消息說,又有3人死于非典型肺炎,使死亡人數上升為30人。 香港官員們非常擔心這一傳染病在市里人口密集的公寓住宅區流行。

公共衛生工作者在一個被證實發現有非典型肺炎的住宅區,進行消毒。他們還將消毒劑分發給居民。這位領到消毒劑的老年婦女用塑料把自己包裹起來,頭上還用朔料桶遮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