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士兵已到距离巴格達只有10公里的地方

Facebook

【新唐人】美軍在巴格達外圍的部隊發動戰爭開打以來最大規模的地面攻勢,先頭部隊推進到距离巴格達10公里的范圍。

位于卡塔爾的美軍中央指揮部的官員表示,美國第三步兵師已經推進到距离巴格達只有10公里的地方。

星期四,海軍上校左普(Frank Thorp)說,一些作戰單位已經到達巴格達以西的薩達姆-侯塞因机場的周圍,隨時准備戰斗。

左普(Frank Thorp)說,美軍繼續向巴格南邊推進。薩達姆-侯塞因的兩個共和國衛隊麥地那師和巴格達師在受到聯軍猛烈轟炸以后,已經是沒有 什么戰斗力的部隊了。

美軍在過去十四天向巴格達挺進的路途上,遭遇了多次來自伊軍的伏擊和戰斗,尤其在通往卡巴拉西邊峽谷時,与誓死效忠侯賽因的共和衛隊發生地面激戰。

擁有絕對优勢的軍備和兵力的美軍,星期三終于逼進巴格達外圍三十英哩以內的地區,第三步兵師還擊潰了共和衛隊麥地那師、攻陷卡巴拉,順利向巴格達方向繼續推進。

五角大樓說,伊拉克的指揮控制系統已經遭到重創,但是軍方警告說,最艱苦的戰斗可能還在前頭,伊拉克動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也仍然存在。

中央指揮部要求已經推進到巴格達外圍的美軍做好一切心理和戰斗的准備,以減少可以避免的傷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