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肺炎死者數目銳增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當局星期三(4月2日)宣布,因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人數大幅度增加。一般相信,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源頭可能是中國廣東地區。

星期三,穿著防護衣、帶著口罩的工作人員在香港一個居民區繼續清理。香港衛生署長馮富珍醫生曾經在記者會上表示,相信香港肺炎病毒的源頭來自一名已經因病去世的廣州中山醫學院教授。中國當局被指隱瞞肺炎蔓延情況。中國當局一直表示,去年底在廣東省爆發的"非典型肺炎"導致5人死亡,情況已經得到控制。直到最近公布,到2月底,廣東省有31人死于神秘肺炎,感染者有792人。据悉中國當局最新宣布,在3月份,有九人因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死亡。這使全球因此病死亡的人數增加到75人。從長遠看,中國處理這次危机的"不透明"方式可能會使一些國際投資者望而卻步。 拜爾斯滕斯投資公司在新加坡的經濟師斯圖爾莫說,"這次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危机使人們對中國地方政府的透明度提出疑問,此外,投資者可能不敢走訪他們所投資的地點。"由于擔懮受到這种神秘疾病的感染,世界經濟論壇將推遲原定于4月在北京舉行的2003中國企業高峰會議。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和法國發出聲明,敦促國民取消到中國的旅程。美國副總統切尼推遲在去年十月江澤民訪美時決定的訪問中國大陸,据說是因為戰爭的原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健超星期二表示,英國首相布萊爾已經推遲了4月底訪華計划,但与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無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