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布萊爾重申推翻薩達姆的決心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和英國首相布萊爾談伊拉克援助問題,并重申他們推翻薩達姆的決心,布什說對伊拉克的戰爭要進行到胜利為止。

星期四,布什和布萊爾兩人已經結束了在戴維營舉行首腦會議,他們在會談結束后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

美國總統布什說,美英聯軍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取得穩步進程,逐日有進展。緊套在伊拉克民眾脖子上的繩索正在松解。

布什与布萊爾的會談著重在人道援助的議題上面。布什表示伊拉克的“以石油換糧食”的計划需要盡快的恢复,以協助數百万的伊拉克平民。

布什說,美國愿意長期的協助伊拉克人民,但是“以石油換糧食”的計划不應該被政治化。

布什總統在記者會上還提到了有關戰后伊拉克政府的問題,他表示,伊拉克人民會決定在薩達姆垮台后他們需要什么樣形式的政府。

英國首相布萊爾譴責了半島電視台播出的兩名死亡的英國士兵的畫面,他說英國政府相信,這兩名士兵是被處決的。

布萊爾說,“人們一天天地看清了薩達姆政權的真實面目,他的暴徒們准備屠殺自己的公民。”

布萊爾說,英國和美國仍然愿意与聯合國一同合作,确保伊拉克在戰爭結束之后能有适當形式的管理机构。布萊爾表示相關的問題將在未來几天內私下協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