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加強對伊拉克南部油田的控制

Facebook

【新唐人】美英聯軍加強了對伊拉克南部油田地區的控制,開始評估重新出口石油。伊拉克南部油田的油量超過伊拉克全部石油儲量的一半。

美軍聲稱伊拉克南部油田的85%運行設施現在在盟軍的控制之中。

茹瑪依拉地區的設施是南部油田中最大的部分,盟軍控制的關鍵是六個從原油中分离天然气的加工厂。石油經過這些工厂處理之后,通過輸油管輸送到南部海灣的港口出口。

油田的損失很小。消防人員正在現場扑滅茹瑪依拉地區的著火的几口油井。

星期天(3月23日),英國皇家工兵第516特別小組的堤力少校說保證這些工厂安全至關重要。他說:“明顯地,首先從環境的角度來看,而且也确保聯合國的伊拉克“用石油換取食品”項目,我們實際上沒有剝奪伊拉克人以后生活來源的机會。還有,它對盟軍也是非常有害的。明顯地,你們看到了著火的油井在周圍產生的影響──朦朧的光學效應。”

在1991年的海灣戰爭中,伊拉克部隊把科威特的700口油井點著了火,扑滅這些大火用了几個月的時間。

在伊拉克北部,盟軍還沒有取得象在伊拉克南部一樣的成功。克庫克油田位于伊拉克北部,盟軍在那里還沒有采取行動。

軍事官員說,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伊拉克破坏這個運行了76年的油田。這個油田每天產油90万桶,占伊拉克出口石油的40%。

華盛頓說盟軍的目的是代表伊拉克人民保證伊拉克的几十億桶石油儲備的安全。 雖然如此,華盛頓所說的意圖受到廣泛的質疑,許多國家認為這場戰爭是美國為了能夠保證從世界第七大石油出口國持續獲得廉价石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