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可能同意美國戰机過境領空

Facebook

【新唐人】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國會預期討論的伊拉克戰爭動議,包括土耳其派兵國外以及美軍戰机過境的問題,但不包括美軍部隊進駐土耳其領土的問題。

埃爾多安星期二在答覆記者詢問時拒絕了美國飛机使用土耳其空軍基地得可能,但他表示,土耳其國會將會考量美國提供金錢補償作為同意美軍戰机過境領空的條件。 土耳其總統星期一曾經暗示說,該國政府應該向美軍部隊提供軍事援助。 美國原計划在土耳其派駐至少六万名地面部隊,作為在伊拉克北部開辟第二戰線之用,但土耳其國會本月初沒有通過美軍進駐案。 在土耳其國會遲遲未能通過美軍進駐案后,美國已改變伊北作戰計划,將改為美軍戰机自土耳其以外地區,包括目前已停泊在土耳其東地中海水域的航空母艦上起飛,經由空中加油,過境土耳其領空攻擊伊拉克。 但是,土耳其東南地區,尤其毗臨敘利亞与伊拉克邊界的東南九省,目前已成為美軍進駐土耳其的車輛、彈藥及各种作戰裝備主要集結區,進入該區后,沿途可見多處安全哨站,配備裝甲運兵車及机關槍的保守部隊官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