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電視講話限定薩達姆48小時內离開伊拉克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晚上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限定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及其家庭,以及其它領導人在48小時內离開伊拉克,否則隨時面臨軍事行動。

布什總統說伊拉克危机已經到了最后關頭。他說,多年來聯合國官員一直受到威脅,毫無疑問,伊拉克隱藏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布什說,以和平方式解除伊拉克武裝的努力一再失敗。伊拉克沒有對誠意做出回應,繼續在制造最致命的武器,伊拉克已經對鄰國以及自己的人民使用了這些武器。 布什指出,伊拉克繼續對美國构成威脅。他說去年的立法允許美國對伊拉克采取行動,美國仍然支持聯合國。

布什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得到對伊拉克動武的授權。他說這不是個授權的問題,而是個意志的問題。他說伊拉克不會自動解除武裝。 布什說:“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及其家庭,以及其它領導人在48小時內离開伊拉克,而軍事行動將由我們決定的任何時間開始。”

布什說多年來伊拉克的暴行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布什還通過翻譯直接對伊拉克人民講話。他許諾把他們從壓迫和折磨當中解放出來,他還呼吁伊拉克軍隊和保安部隊不要支持薩達姆政權。 布什最后說,自由國家有責任聯合起來反對暴力,他們不應該逃避這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