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肺炎隨著航空旅客擴散到世界各地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為非典型肺炎發出全球警告后,香港、越南、加拿大、德國、新加坡等地繼續發現新的病例,而亞、歐、美等多國已經相繼采取措施加強戒備。有專家提出根本解決問題是增強民眾的免疫能力。

香港感染非典型肺炎的醫護人員數目繼續上升,今日再增加五人,他們全部來自威爾斯親王醫院,使最新數字增至42宗,另有七人留院觀察。證實感染的醫護人員中,四人情況嚴重,其中一人“特別嚴重”,但也有患者在好轉中。此外,部份醫護人員的家屬也受到感染。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楊永強預計,在未來數天,病例數目將陸續增加,但趨勢可能放緩。他認為世界衛生組織為香港非典型肺炎下的定義太過廣泛,難以鎖定目標,香港將繼續与對方協調。

在越南,護理過一名美籍華人后怀疑感染非典型肺炎的護士死亡。在多倫多發現第七宗病例,使加拿大的病例總數增至九宗。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接獲全球150宗病例報告,已知八人死亡。該組織形容此病已成為“全球健康威脅”,并通報各國必須合作,查出病因、療法及預防方法。

歐洲各大机場已加強對來自亞洲航班的檢疫工作,防范非典型肺炎。而在美國方面,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提醒全美各地衛生當局,留意有沒有出現病例,他們又派出八名專家,協助世界衛生組織調查。 雖然港府形容情況未算嚴重,市民可以放心,但美國免疫學家封莉莉教授則警告,這种疾病傳染力非常強,不能掉以輕心。對于香港嘗試用特效藥 Ribavirin進行治療,封莉莉說,由于病源不清,而這种藥也有引起貧血的副作用,是否有效全屬猜測。

美國免疫學家封莉莉教授:每個人都向內去做,把他的免疫系統提高上來,才是真正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光是帶口罩,當然很好,你帶雙層口罩、三層口罩,你說有用嗎?我說應該有一點用,但是你不能叫全世界人都帶上兩、三層口罩。

世衛組織將此病症稱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簡稱SARS。目前世界上發現病例的國家或地區包括中國、香港、台灣、印尼、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加拿大及德國,大部份的病患都是醫護人員。新唐人記者鄔美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