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島盾牌" 部隊已經准備好保衛科威特

Facebook

【新唐人】" 半島盾牌" 部隊和科威特軍隊說,他們已經准備好保衛科威特,以抵抗在這個區域的任何沖突中受到來自伊拉克的攻擊。

半島盾牌部隊在十年多前由六名海灣合作委員會成員國組成,保護成員國免受外部威脅。" 半島盾牌" 的8000名士兵,最近作為預先警戒措施,被部署在科威特, 阿曼部隊參謀長那布漢尼(Ahmed al Nabhany)星期天(3月16 日)視察了駐科威特沙漠的隊伍,該部隊屬于半島盾牌部隊的一部分。

1990年,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占領了 科威特,1991 年美國領頭的海灣戰爭將伊拉克赶出科威特。 薩達姆威脅說,如果他的國家受到駐科威特的美軍的攻擊,它將進攻科威特。 半島盾牌部隊在1990年沒有能夠制止伊拉克軍隊占領科威特。這次作為一項預先警戒措施,科威特2月15 日關閉了与伊拉克毗鄰的大片區域。

海灣合作委員會,是美國在這個富有的石油區域的關鍵盟友的一個戰略政治聯盟。2001 年同意在沙特阿拉伯的兵力從5,000人增加到20,000 人。 在沙特阿拉伯北部,靠近伊拉克邊疆的哈法-澳-巴亭(Hafir al Batin)基地,至少部署6,000名士兵,其余兵力在各自的國家作為儲備軍等待命令。該部隊配備有45架飛机。 与此同時,英國部隊在科威特沙漠繼續訓練,這也許是他們在海灣地區最后的一個和平的星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