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慶祝藏歷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在北京,一些藏傳佛教人士在慶祝藏年新年儀式上,表演了一种傳統的弘揚驅邪精神的舞蹈。

星期天(3月2日),在北京寒冬的喇嘛廟,藏傳佛教在鼓樂聲中,表演一种傳統的儀式,慶祝藏歷年的最后一天結束。 這是宣揚藏傳佛教的一次罕見的机會,游人目擊了喇嘛教儀式,一种驅除過去一年邪惡的儀式。 歡慶新年是西藏文化最基本的一部分– 是擯棄過去一年所有消極因素的机會。 中共當局對宗教一直很警戒, 而城市現代化生活的快節奏,几乎沒有為研究這些古老的文化或精神追索提供任何空間。這就是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的漢族民眾,被藏傳佛教特殊的儀式所吸引的緣故。35歲的曹志鋯(Cao Zhigao)在一個小攤位買了一把香火。中國的雍和宮,屬于西藏黃教喇嘛學派。1694 建造的雍和宮,最早作為皇帝儿子的住所,1744 年,雍和宮成了西藏和蒙古來的喇嘛的活動場所。 這次慶祝活動期間,保安措施很嚴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