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海灣地區增兵六万

Facebook

【新唐人】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從加州圣地牙哥軍港駛向中東地區,加入美軍在波斯灣的作戰部署。美國國防部官員說,美國將很快增派多達六万人的部隊前往海灣地區,為伊拉克戰后需要作准備。

數千名美國海軍官兵的家屬,由各地赶到圣地牙哥港區,為他們在艦上服役的親人送行。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將在海外停留六個月的時間。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費爾德說,他不相信薩達姆最近表示的要銷毀一些導彈的動作是誠心誠意的。美國決定向伊拉克增派6万人的增援力量。 目前,美國已經派到海灣的軍隊已逾20万人,國防官員表示,從開戰的角度說,這個規模就足夠了。 「尼米茲號」(Nimitz)于一九六八年六月下水服役,一九七六年七月七日駛向地中海擔任海上巡弋任務,當時被軍方視為國防瑰寶,也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率領的海上戰斗群包括八艘各式攻擊艦艇与數量不明的戰斗机和偵察机,在任何天候之下,都可以隨時奉命出擊。 「尼米茲號」指揮官吉爾曼星期一對專程赶來為艦上官兵送行的親友們說,「尼米茲號」將在一個月后抵達波斯灣,所有親人均可以透過電腦网路与艦上官兵保持聯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