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將提交生化武器報告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武檢小組發言人表示,伊拉克同意向武器核查人員提供有關儲存炭疽菌和致命的VX神經性毒气的新報告。

聯合國武檢小組發言人植木 (Hiro Ueki)星期一在巴格達對記者說,伊拉克准備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一份有關其銷毀生化武器的新報告。伊拉克官員表示,這份報告將在大約1個星期之內交給武器核查人員。聯合國和伊拉克官員星期天會晤時討論了這些沒有說明下落的違禁生化武器。巴格達曾經表示這些生化武器在10多年前就被銷毀了。伊拉克稱,他們在1991年海灣戰爭結束后將數千吨的生化武器深埋地下,予以銷毀。但是這些行動都是在沒有聯合國的監督下進行的。現在伊拉克方面表示,他們將把銷毀VX神經毒气和炭疽病毒的詳細數量以及決定這些數量的具體方法報告給聯合國。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的一名顧問對記者說,目前正在進行的搜查工作從以前被銷毀的武器中發現了大批炭疽菌和其他毒气。与此同時,伊拉克警告,如果有跡象顯示美國要在沒有獲得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情況下攻擊伊拉克的話,那么銷毀一百多枚薩姆德二型導彈的過程將會被中斷。自星期六以來,伊拉克已經銷毀了十多枚薩姆德二型導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