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權律師盧武鉉宣誓就任韓國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前人權律師盧武鉉宣誓就任韓國總統。在此數小時之前,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反艦船導彈。

星期二(2月25日)上午在韓國國會議事堂前廣場舉行的總統就職儀式上,現年56歲的盧武鉉正式宣誓成為韓國總統。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俄羅斯聯邦上院議長米羅諾夫,以及金大中等人出席盧武鉉的就職儀式。盧武鉉的宣誓就職受到上周大邱地鐵火災慘案的影響。為了尊重在地鐵火災中喪身的遇難者,總統就職儀式規模已被縮小。盧武鉉就職正值朝鮮重新啟動核計划之時,就在他宣誓就職總統前數小時,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反艦船導彈。盧武鉉主張繼續奉行同朝鮮接触的政策,反對以武力解決朝鮮核危机一事所引起的對峙。但是,他強調朝鮮必須放棄核計划。盧武鉉許諾對韓國政治進行一番大刀闊斧的改革,鏟除腐敗,敦促國民參与和超党派合作等。盧武鉉出生在韓國東南部金海地區的一個農家,在1981年接触到一起侵犯人權的案例,從此,成為人權的積極倡導者,并且成為1987年反對全斗煥獨裁統治的民主運動的一位領袖。像离任的金大中總統一樣,盧武鉉曾因參加民主運動而遭到逮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