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大地震造成262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新疆伽師-巴楚大地震至少造成262人死亡,4千人受傷,數万人無家可歸。救援人員仍在瓦礫中搜尋幸存者。

當地官員說,在巴楚縣,一個個村庄被6.8級的地震夷為平地,其中一個村就死了249人,其他村庄死亡12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當局說,星期一的大地震至少造成262人死亡,4千人受傷,其中兩千多人是重傷。 大部分的搜尋工作是用鐵掀和雙手進行的。新疆西部地區人口稀少,一般很少造成這么多人傷亡。這次地震殃及伽師縣和巴楚縣,其中伽師縣曾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重鎮,人口約30万,而相鄰的巴楚縣人口在37万以上。据新華社報道,地震造成大約9千戶民房和很多校舍倒塌,5万多人無家可歸。他們在寒冷的天气中度過了一夜。 國際紅十字會与紅新月會聯合會代表Hurtubise警告可能引發的疾病。Hurtubise說:由于天气寒冷,預計會有許多人患与此有關的疾病。

星期一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拜會江澤民前向遇難者家屬致哀。鮑威爾說,很遺憾我剛得知中國西部發生地震并造成傷亡的消息,我想藉此向中國人民致哀。据法新社報導,江澤民說:「我被告知地震并不非常嚴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