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埠舉行傳統中國燈節慶祝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2月22日,加州洛杉磯華埠舉行了傳統中國燈節慶祝活動,下面請看來本台自洛杉磯的報導。

“上元之夜,張燈為戲",是中國新年里不可缺少的傳統風俗,而燈籠的制作更是中國人特有的民間技藝。這里是洛杉磯華埠的發源地,為推廣中國民間藝術,華美博物館在這里舉行了燈節慶祝活動。活動吸引了大量的西人前來,精彩的舞獅表演為活動拉開了序曲。會中還邀請了由平均年齡75歲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所組成的忘年合唱團獻唱中國民俗歌曲。而各种民俗手工藝的示范,也達到了寓教于樂的目的。

元宵節它最初的意義就是提燈籠,而燈籠的意思就是給人智慧,引導人走向一個光明的未來。也許很多人都知道我們華人來到美國這個地方,在過去我們有過一段很悲慘的歷史。所以我們希望能由這樣一個活動來引導大家,給大家一個感覺,我們未來是很有希望的。能夠走出過去的悲情,能夠走到主流社會里面來,不要把自己圈在一個小圈圈里面。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劉丹玉2月22日洛杉磯華埠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