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中心地區征收進城費

Facebook

【新唐人】英國倫敦市當局星期一(2月17日)開始在市中心征收"進城費",希望以此解決倫敦市中心的交通擁擠問題。

在星期一實施新計划的前夕,倫敦市長利文斯通發出警告說,在計划開始的首兩三天,情況將會很糟糕,但是,人們將逐漸熟習計划的運作辦法。利文斯通還表示,如果新計划真的行不通,他會把計划取消。 有關計划适用于倫敦市中心方圓八英里的地區,在平日每天早上7時到下午6時半生效。進入這個地區的汽車須要每輛繳付五英鎊的費用。有關方面估計,在新計划實施后有多達三万個車主會放棄駕車進入倫敦市中心的做法,改用其他交通方法進城。 當局已經預期,計划實施之初,路面上的交通將出現混亂,而且,公共交通的乘客將大幅度增加。為了避免出現交通大混亂,當局已經安排加強公共汽車服務,以應付大批乘客所需。倫敦市長利文斯通表示,需要最少兩星期的時間才能令駕車者熟習新交通安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