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身穿孔可能導致哥倫比亞號解體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航天局公布了一個有軍用飛机拍攝的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德州上空解體時的錄像。与此同時,調查人員提出一种新的理論說,机身穿孔可能是導致哥倫比亞號解體的原因。

美國航天局星期四公布了一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美國西南部上空解體時的錄像,是兩個荷蘭空軍飛行員在德州訓練期間拍攝的。美國航天局仍然在繼續營救造成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解體的真正原因。負責調查失事原因的官員說,航天飛机在降落的時候,机身几乎肯定是穿了孔,使溫度極高的空气進入左邊机翼,可能也進入了降落架艙室。

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科學家在研究了飛机殘骸后說,航天飛机左翼穿孔后解體。 這是美國航天局首次暗示,失事原因很可能与隔熱瓦剝落無關。調查人員說,炙熱空气或等离子穿透了机翼,并使之熔化。美國航天局發言人哈茨菲爾德指出,穿孔的部位可能在左翼的尖端、机體或左側起落架艙門,上述任何一個部位穿孔,都會導致我們看到的高溫。調查人員還排除了哥倫比亞號左翼起落架在進入地球大气層時無法打開的說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