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訪問韓國

Facebook

【新唐人】歐洲聯盟外交政策和安全問題負責人索拉納在韓國進行訪問,与韓國官員討論朝鮮核計划問題。

索拉納与韓國總統金大中舉行了會談,并与其他高級官員舉行會談。金大中的辦公室表示歐盟對朝鮮的訪問幫助打破目前在朝鮮核計划問題上的僵局。 歐盟曾經計划在本周派遣一個代表團前往平壤,但是,后來卻推遲派團訪問朝鮮,因為歐盟一些成員國想等到國際原子能机构星期三開會后再派團。國際原子能机构將開會決定是否把朝鮮違反核不擴散條約的問題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討論。 抵達韓國前,索拉納曾經在日本与日方就同一問題舉行了會談。索拉納說,日本和韓國都認為,解決問題的方法仍然是外交手段,而非壓力。 他說,這兩個國家都反對朝鮮核危机的升級,包括對朝鮮實施制裁的可能性。索拉納說,考慮到朝鮮在經濟和社會方面非常落后,制裁可能達不到什么目的。美國總統布什表示,朝鮮危机可以通過外交方式得到解決,但不排除用其他手段對付朝鮮發展核武器的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