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約下令暫停与穆斯林反叛者的戰斗

Facebook

【新唐人】在菲律賓南部的民丹老(Mindanao)島上的最新沖突中,至少七名好戰分子被打死,其后,菲律賓總統阿若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下令暫停与穆斯林反叛者的戰斗。

2月11日凌晨,在皮吉特(Pikit)鎮附近,當菲律賓軍方投入3000多兵力与1000多名莫羅伊斯蘭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 (MILF)的人員開火之后,沖突就開始爆發。菲律賓軍方說這些伊斯蘭部隊在策划一旦美國攻擊伊拉克之后的報复行動。該鎮及附近約1万7千人為了躲避戰火已經逃离該地區。 菲律賓政府方面与莫羅伊斯蘭解放陣線進行和平談判的總代表吉勒斯-杜勒扎(Jesus Dureza)對路透社記者說, 菲律賓國防秘書安吉羅-瑞耶斯(Angelo Reyes)在接到總統宮邸的命令后下令停火。 杜勒扎說:下午一點半的時候, 瑞耶斯對我說,他已經下令部隊停止行動。 杜勒扎說他已經就馬尼拉的舉動通知了伊斯蘭解放陣線,要他們不要動武。 一位高級官員說,菲律賓總統下令星期二停火是表示尊重這天是伊斯蘭教的一個節日。菲律賓是一個羅馬天主教為主的國家。莫羅伊斯蘭解放陣線是為獨立的伊斯蘭國家而戰的几個南方伊斯蘭武裝組織之一。情報人員指控該組織与賓-拉登的基地网絡有聯系。在位于馬尼拉以南800公里的皮吉特鎮,一個大的游擊隊團體向正在吃早飯的菲律賓政府部隊的士兵開火,從而引發了沖突。几乎同時,反叛軍隊還襲擊了四個其他軍事据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