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人員鑒定出航天飛机左翼殘片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宇航局說,在已經找到的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殘骸中,調查人員已經鑒定出部分殘片屬于左側机翼。哥倫比亞號殘骸的搜尋工作仍在持續。

調查人員鑒明屬于左側机翼的殘片是上周找到的。這塊殘片長約46厘米。 這項工作對于調查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失事原因意義重大,因為哥倫比亞號解體之前,問題似乎出自左側机翼。 宇航局發言人還說,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碎片在机翼上的具體位置,但其中包括一些隔熱瓦。 宇航局官員還在調查冰塊或者太空碎片是否曾有可能砸傷机翼。 哥倫比亞號解體至今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了,但從目前收集到的證据中仍然無法判斷航天飛机失事的原因。 宇航局的負責人SEAN O’KEEFE說,今天的發現到底有什么意義,目前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此外,在哥倫比亞號執行最后一次任務的過程中,美國軍事雷達還曾搜索到一小塊不明物體。調查人員也在對此進行深入研究。据稱,在航天飛机升空后第二天,雷達圖像顯示出,一小塊物體從哥倫比亞號附近飛走。這有可能是太空碎片,也有可能是航天飛机定期排出的廢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