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整點新聞

Facebook

【新唐人】新聞提要

=======

世界各國對鮑威爾提供的有關伊拉克武器的證据反應各异

七名宇航員遺體運往多佛空軍基地,此次災難另有原因

美國警告朝鮮不要勒索、趁火打劫

泰國中部火車相撞五死四十五傷

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張燈結彩喜慶中國春節

美國國會議員就查爾斯-李在中國被抓事件致信國務卿鮑威爾

台灣舉辦“2003在台大陸新娘年新春團拜聯歡會”

巴基斯坦首腦20年來第一次訪問莫斯科

烏拉圭首都舉行狂歡節

西班牙國王杯:拉科魯尼亞半決賽第一回合不敵馬洛卡

===

世界各國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供的有關伊拉克武器的證据反應各异,仍不少國家認為應該給予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更多時間執行他們的任務。

===

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七名宇航員的遺體,已經運抵多佛空軍基地,遺體將盡快移交給家屬。目前有專家認為此次災難另有原因,“航天飛机災難非因机翼受損”。

===

朝鮮宣布重新啟動核設施,令到朝鮮半島的核危机進一步惡化。美國警告朝鮮不要勒索、趁火打劫。

===

在泰國中部地區發生了一起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另有45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

英國首相布萊爾否認過份強調薩達姆-候賽因和基地組織的聯系以加強進攻伊拉克的理由。

===

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為了重視多元文化,鼓勵員工士气,自2002 年年底起,舉辦了一系列的講座和活動,迎接中國新年的來臨。

===

美國海軍陸戰隊最高指揮官視察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在科威特沙漠的訓練,

這是一場在可能發生的進攻伊拉克戰爭之前的提高士气的演習。

===

美國新澤西國會議員羅伯特-安德魯斯近日就查爾斯.李在中國被抓事件致信國務卿鮑威爾先生,要求給中國政府發出一個明确的聲明:美國不能接受中國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權利的赤裸裸的踐踏。

羅伯特-安德魯斯議員在信中寫道:“2003年1月22日,一位名叫查爾斯.李的美國公民在中國的廣州机場被捕。李先生被控“破坏中國電視、廣播”的罪名,他對此堅決否認。李先生自己,以及許多在美國的其他法輪功學員認為,他被捕僅僅是因為他參与了与法輪功有關的活動。”

安德魯斯議員在致鮑威爾的信中說,“我們不能允許中國虐待我們國家的公民。為此,我請求您采取行動,确保李先生受到公正對待。”

===

在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供了有關伊拉克武器狀況的證据之后,亞太地區國家對美伊關系的立場沒有多少改變。日本首相表示對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怀疑加深。

===

台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為許多不便回對岸娘家過節的大陸新娘舉辦了團拜聯歡會,讓她們感受回娘家的溫馨。

===

俄羅斯和巴基斯坦領導人舉行了罕見的會談,但克里姆林向主要武器客戶印度再次保證,巴基斯坦首腦20年來第一次訪問莫斯科并沒有威脅到他們的關系。

===

唱歌,跳舞,歡笑和各种各樣的慶祝活動主導著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烏拉圭人已經開始慶祝拉丁美洲最長的狂歡節。

===

瑞士地方警察說,瑞士西南地區尚佩士拉(Champex)的滑雪地發生雪崩,有四人喪生。

這個高山國家下了四年來最大的一場雪。

===

來自歐洲和美國的基督教領導人在德國柏林集會,表示反對軍事打擊伊拉克。

===

德國漢堡的檢控官要求判處第一個出庭受審的911襲擊嫌疑人莫塔薩迪克十五年監禁。

===

斯里蘭卡國慶日多年來第一次有孩子參加,結束這個國家二十年內戰的和平進程,緩和了人們對保安的擔心。

===

西班牙國王杯進行了半決賽第一回合的首場比賽,馬洛卡客場表現出色3比2戰胜衛冕冠軍拉科魯尼亞取得先机,烏拉圭射手潘迪亞尼面對舊主梅開二度。

===

一名澳大利亞男子在一年一度的紐約市帝國大廈登樓梯比賽中打破世界紀錄。一名美國人榮獲女子冠軍,而一名91歲的意大利男子以爬上86段樓梯贏得了人們的欽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