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繼續表示自己清白

Facebook

【新唐人】意大利最高上訴法庭駁回了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要求更改訟裁法院審判他涉及的貪污案的上訴。貝魯斯科尼表示自己清白,指稱米蘭司法當局企圖在政治上把他抹黑。

星期三,貝魯斯科尼說:面臨不可思議的司法迫害,我將繼續為自己庇護,象我一直在做的一樣,冷靜而驕傲地确信我沒有触動法律或者公共道德。

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被控在1980年代犯下一系列的貪污罪,包括賄賂法官等。最高上訴法庭駁回了他的上訴,決定由米蘭法院審判他涉及的貪污案。預計米蘭法院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對該案做出判決。

貝魯斯科尼以去年通過的一條備受爭議的法例作為法理根据,要求最高上訴法庭推翻由米蘭法院審判他涉及的案件。

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在議會的支持者去年底匆匆通過了一條對貝魯斯科尼頗為有利的法例。這條新法例允許刑事案的被告人要求更改訟裁法院,只要他能提出法律根据證明負責審判的法官對他有偏見。

不過,最高上訴法庭的法官們認為貝魯斯科尼不能以這條法例作為抗辯的根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