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打死8名警官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凌晨,哥倫比亞發生伏擊事件,導致8名警察死亡,至少5名受傷。當局稱這次襲擊事件是由全國最大的叛亂組織,信奉馬克斯主義的共產党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所為。

哥倫比亞警方稱,星期二(1月7日)凌晨,哥倫比亞最大的反叛武裝,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在首都外圍襲擊一支警察衛隊,造成8名警察死亡,五人受傷。据警方稱,在距波哥達以西大約50英里(80公里)處,當警方護衛隊的車子駛過一處寂靜的山路時,擁有17000成員的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拉響了一枚強力炸彈。爆炸炸死了5名警官,反叛者開槍打死了另外三人。卡地拉馬干的警察官科羅尼-路易斯說:剛開始時,爆炸炸死了几名年青人,之后,反叛者又返回來打死了几個受傷者 (電視畫面顯示)一架警用直升机將五名受傷警官送到波哥達做急救處理。極度懮傷的親人們聚集在警察局确認傷者的身份。襲擊發生在總統烏里韋政府執政第五個月.該政府已打算通過增加國防開支來抵抗長期的拉丁美洲游擊戰爭。烏里韋政府尤其寄希望于美國的有力支持,最近美國資助烏里韋政府20億美元,用以幫助波哥達打擊其世界最大的可卡因工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