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新總統宣誓就職

Facebook

【新唐人】肯尼亞新總統基貝基宣誓就職,結束了前總統莫伊24年的統治。

在首都內羅畢,71歲的基貝基(Mwai Kibaki)坐在輪椅上,在大法官伯納德-沖加面前用斯瓦希利語宣讀誓詞。 基貝基是肯尼亞的第三任總統,隨著他的上台,肯尼亞非洲民族聯盟連續執政39年的歷史結束。 舉行就職儀式的公園是帶領肯尼亞獨立的領袖肯雅塔在1963年宣誓就職的地點,公園內擠滿了成千上万的民眾。基貝基所屬的全國彩虹聯盟在上星期五(12月27日)大選中擊敗執政的肯尼亞非洲民族聯盟,盟贏得了63%的選票,在議會中也得到了絕對多數議席。 基貝基是肯尼亞歷史上第一名贏得大選的反對党領袖。國際社會紛紛祝賀基貝基當選。肯尼亞鄰國烏干達和坦桑尼亞恭賀了肯尼亞人民。南非表示,肯尼亞選舉結果再次反映非洲國家對實行多党民主的承諾。德國外長形容這次選舉結果是肯尼亞向民主邁進一大步。美國則提及基貝基對抗肯尼亞貪污的決心,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對肯尼亞人民和肯尼亞与美國的關系來說,這是好消息。英聯邦的選舉觀察員表示,肯尼亞的投票過程自由、公平、和平和透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