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康部說將限制使用治療肺癌的藥物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健康部表示,將會更嚴格限制使用一种治療肺癌的藥物,因為這种藥物与124名病人的死亡有關。

日本健康部表示,這124名病人与其他370名病人一起使用了這种治癌的藥物Iressa后,他們出現了嚴重的副作用。

Iressa這种藥物今年七月才在日本核准使用。這种藥物一般用來治療肺癌复發或不能動手術的病人。日本健康部說,現在只有肺癌的專家才可以開這种藥,而接受這种藥物治療的病人一定要留院。

12名藥物專家組成的小組在研究過Iressa的副作用后,提出了上述的建議。一名專家說,自從9月份,健康部發現了很多病例,這种藥物的副作用不可否定。

現在醫生要對接受這种藥物治療的病人和家屬,作出全面的解釋服用這种紅色藥丸的風險。 病人在開始服用這种藥物后需要留在醫院最少四個星期,讓醫生能夠密切地觀察病人的情況。

在初步的研究顯示肺癌病人在服用這种藥物后療效顯著,這种藥物便獲准在日本出售。由英國大制藥厂AstraZeneca在日本的支部制造,只供應日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