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納爾多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Facebook

【新唐人】羅納爾多本星期二在他的職業生涯里再次登頂,第三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稱號,而僅僅在24小時前,他剛剛把歐洲足球先生的桂冠攬入怀中。

這位26歲的前鋒在2002年世界杯上攻入8個進球(包括在決賽中為巴西2-0擊敗德國獨中兩元),成為最佳射手。他還曾在1996和1997年兩奪國際足聯(FIFA)的這個獎項。在各國教練的投票中,羅納爾多戰胜德國門將卡恩和法國中場齊達內,榮膺這一稱號。其實齊達內也曾希望,能在1998和2000年兩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之后,成為第一位三次獲此殊榮的球員。羅納爾多說:多年來備受怀疑和傷病困擾后,這一結果讓我非常滿意。我曾擔心能否再次上場比賽,不過現在就像我希望或夢想的一樣棒。每位教練可以選出三名球員,第一名獲五分,第二名獲三分,第三名得一分。羅納爾多總共獲得387分,148位參評教練中有59位把他選為第一。卡恩獲16張第一名票,得171分。有18名教練把齊達內評為第一,他共得148分。美國姑娘米亞哈姆則繼去年之后,再度獲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稱號。本月羅納爾多共贏得五個獎項。除了世界足球先生稱號外,包括歐洲最佳球員金球獎、BBC最佳海外運動員獎、法國足球雜志11人世界和世界足球雜志頒發的年度最佳球員獎。

這是最近六年里,歐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第四次被一人包攬,1997年雙獎的得主就是羅納爾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