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高法院推翻高技術勞工移民法

Facebook

【新唐人】德國最高法院裁定,一項為吸引高技術外國勞工而提出的移民法案得到國會通過時的程序違反了憲法,從而推翻了這項移民法案。

星期三,德國最高法院同意六個州的論据,裁定這項移民法案是在違憲的情況下通過的。

這項備受爭議的法律原定在兩周內生效,但是受到保守党派的反對。德國社會民主党領導的聯合政府制定這項法律,目的是解決德國勞工市場缺乏技術人才的問題。今年3月法案在國會通過時,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國會成員曾离場抗議,并立即表示會上訴到最高法院。六個由保守党派管理的州就法律的合法性提出訴訟,他們指出,德國聯邦參議院(上院) 支持法案但存在爭議的一票不應該被計算在內。在社會民主党与保守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爭拗三個月后,德國總統拉烏今年6月在法案上簽字,使其成為法律。基督教民主聯盟認為,法案在違憲的情況下通過,但拉烏拒絕接納這個觀點。

德國很多聘請不到高技術人才的工業領袖歡迎新法律,這是德國結束"外勞計划"后通過的第一項同類法律。聯合政府原打算從印度次大陸引進電腦和其他高科技人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