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奮進”號航天飛机即將返回地球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奮進”號航天飛机脫离國際空間站開始返航,机上載有過去6個月來一直在空間站工作和生活的三名宇航員。

“奮進”號和國際空間站是在澳大利亞上空402公里處脫离的,定于美國東部時間4日返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兩個俄羅斯宇航員和一個美國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工作了將近六個月,奮進號正把他們帶回地球。它已經把三個新的宇航員帶到國際空間站,這三人至少要在那儿待到明年三月。

  

過去一周,“奮進”號航天飛机上的兩名机組人員總共進行過三次太空行走。他們在國際空間站上安裝了一根价值3.9億美元、長13.5米的新“橫梁”,并修复了空調管線的一處設計缺陷。

  

根据美國國防部的試驗計划,“奮進”號离開國際空間站后,將在一段安全的距离外放下一對小型人造衛星。科研人員認為,這种微型設備將來可以對繞軌道運行的太空船進行觀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