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岸大片油漬逼近岸邊

Facebook

【新唐人】「威望號」油輪在西班牙外海沈沒后,油污持續威脅西班牙西北部海岸地區,如今又有一大片約有九千公吨污油的油漬料將沖向岸邊。

至今為止,這片油漬還停留在遭這次油災重創的加利西亞地區海岸外,但是惡劣的天候不利除油人員防止油污沖上岸,這片油漬料將在几小時內沖到岸邊。 目前有八艘專用除油船在杜林納角外海,构成海岸的屏障,然而天候欠佳使它們難以發揮作用。

這些除油船中來自法國和荷蘭的各有兩艘,來自英國、德國、比利時和挪威的各有一艘,它們在處理先前的油漬時共撈起約三千公吨污油。 大約有一千八百名民眾一直在努力清洗受污染的海灘,其中包括許多義工,漁民則在淡菜養殖區綁上防護用的塑膠套子。

威望號是于十一月十九日在西班牙大西洋海岸外二百五十公里處斷裂沈沒,帶著超過六万公吨的油料沈到海底,它沈船前已泄出不少重燃油,昨天就有四片較小的油漬已經漂到离岸數公里處。 面臨威脅的是被稱為「死亡海岸」的二百五十公里長海岸地帶,范圍由北邊的拉科魯尼亞到較南邊的芬利斯特角,這片地帶是世界主要的淡菜產區之一,有大約二万八千居民靠海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