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珍貴視頻曝光 NASA調整火星樣本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美國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珍貴視頻曝光,下面帶您一睹為快。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2021年2月成功登陸火星的毅力號火星車,在過去的三年多,一直勤勤懇懇的探索著這片荒涼的紅色星球。

在傑澤羅隕石坑附近一片古老的三角洲上,毅力號用特殊設計的鑽地工具,從距今30億到40億年的岩土層中收集樣本,到現在已經積攢了30份。

NASA的科學家們介紹,毅力號所在的三角洲,在30億到40億年前曾經氣候溫暖,水資源充沛,完全不是現在極度寒冷、乾旱的模樣。

如果火星曾經擁有生命繁盛、欣欣向榮的時光,應該就發生在那段有水的日子。

所以,毅力號採集到的樣本對研究火星的歷史非常重要。

毅力號攜帶的設備不具備深度分析這些岩土樣本的能力。NASA原計劃是把所有樣本集中在一個小型火箭上,由這枚火箭帶進太空軌道。再從地面派出一艘宇宙飛船,從軌道上抓住火箭,帶回地球。

NASA 4月15日宣布,這個計劃的成本高達110億美元,而且最早實現的時間是在2040年以後,太晚了。

中共宣布將在2030年前後,向火星發射天問三號探測器,目標是抵達火星表面,抓取樣本,返回地球。

NASA專家認為火星表面抓取的樣本,研究價值不大,但中共計劃比NASA早10年帶回樣本,給NASA帶來壓力,所以決定尋找一個廉價、快速的方式,先帶回部分採樣再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