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再次發生爆炸 離上次地點不到2公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半個月前發生大爆炸的河北燕郊,3月28日又發生一起燃爆事故。3月19日,當地也曾發生一起火災。

28日,網傳現場視頻顯示,一家掛有「修車換輪胎換電池」招牌的店面燃起大火,現場火焰翻騰,濃煙滾滾。店面附近還停著幾輛三輪車和電動車。

中共河北三河市燕郊鎮官方通報稱,3月28日,燕郊鎮漢王路一電動自行車維修門店起火。

通報並稱「火勢已被撲滅,過火面積約50平方米,無人員傷亡」云云。不過,中共官方通報的真實性向來備受質疑。

附近一家商鋪老闆告訴陸媒,下午一點多不到兩點,她看到外面有很多人在圍觀,很近的地方冒起很大的黑煙。她在外面站了不到10分鐘,就聽到很大的爆炸聲,隨後起了明火,濃煙滾滾。

報導指,燕郊鎮這次火場的位置,距離13日的爆炸地點僅有2公里。

3月13日,該鎮發生大爆炸。中共官方通報稱,爆炸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但外界普遍質疑數字的真實性。

此外,據陸媒報導,3月19日,燕郊開發區潮白河大橋附近也曾發生火災,現場火光熊熊,濃煙升騰而上。火勢蔓延迅速,臨近現場一處高層住宅。事發小區物業回應稱,「起火位置在橋下一片空場區域」,「未造成人員傷亡」云云。

(網絡視頻截圖)

不到兩年之前,該地還發生過一起爆炸事故。

2022年6月24日,河北燕郊的福成尚街時代廣場,一商戶發生液化石油氣瓶爆燃事故,官方稱造成「2人死亡,22人受傷」。發生事故的時代廣場,距離今年3月13日的爆炸地點,還不足兩公里半,在同一條迎賓路的兩側。

據當地居民告訴陸媒,除了這兩次影響較大的爆炸事故外,在周邊的二三小區也曾發生過爆炸事故,這幾年一直事故不斷。

今年3月13日大爆炸發生後,當地官方曾要求「排查突出消防隱」。有網友批評,「運動式整治不可能解決根本問題」。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