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原遼寧瀋陽蘇家屯區政法委書記王志剛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原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志剛,近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立案調查。據明慧網報導,王志剛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王志剛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及宴請,挪用公款,為他人牟取利益,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財物等,涉嫌受賄犯罪。

據公開簡歷,王志剛曾任瀋陽市蘇家屯區副區長、政法委書記;瀋陽市和平區委副書記、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朝陽市凌源市市長、書記。2023年10月被帶走調查。

據明慧網報導,王志剛2015年到2019年任職蘇家屯區政法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遭受殘酷迫害,負有責任。

據不完全統計,這段期間,蘇家屯地區共發生36起綁架,法輪功學員蘭麗華、陳存利被迫害致死、18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拘留等。

中共在瀋陽蘇家屯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2006年3月由兩名證人曝光後,舉世震驚。

蘇家屯醫院前員工安妮:「我的前夫曾經參與過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手術,包括部分在法輪功學員活體上摘除眼角膜。」

美國以及歐洲、亞洲多個國家的議會做出強烈譴責,呼籲全面徹查,立即中止「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王志剛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