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戰升溫 共和黨本週再添三位參選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關注美國2024大選,週二(6月6日),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宣布競逐共和黨候選人提名。來看報導

週二晚間,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將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市政廳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

共和黨籍的克里斯蒂在2010年至2018年擔任新澤西州長。這是克里斯蒂自2016年後,第二次參加美國總統競選。在2016年大選後期,他曾堅定支持川普。

時任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我很自豪能夠在這裡支持川普成為美國總統。」

但兩人關係因前總統川普拒絕接受2020年大選結果而決裂。克里斯蒂也成為共和黨內少數公開和川普叫板的人。

不過,克里斯蒂目前的民調支持率遠遠落後於川普和其他參選人。

交通規劃師馬奧尼:「我認為克里斯蒂只是為了攻擊川普。我認為他並未打算成為總統。更多是為了把他不喜歡的人拉下來。」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日前曾宣布將在週三(7日)宣布參選,而北達科他州州長伯古姆(Doug Burgum)也會在同一天宣布參選消息。

伯古姆自2016年以來一直擔任北達科他州州長,他還是一名成功的軟件企業家,他創辦的公司在2001年被微軟以11億美元收購。

伯古姆對一些保守政策堅定擁護,在今年簽署了幾項限制墮胎權和變性人權利的新法律。

週一(5日),知名激進派學者、前哈佛教授康奈爾‧韋斯特(Cornel West)也宣布參選。

韋斯特發推文表示:「為了追求真理和正義,我決定以人民黨的參選人身分競選美國總統。」

他還表示,與其他政黨參選人相比,自己更加關心選民及其生活質量。

目前,共和黨參選人的隊伍仍在不斷壯大,已有至少十人宣布參選。

而民主黨陣營,除了拜登之外,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作家瑪麗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也已宣布參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