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關慧貞也被中共盯上:不會被嚇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加拿大下議院議員關慧貞週一(5月29日)表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證實,她是中共政府長期針對的目標。這一最新披露可能進一步推動加拿大政府對中共干涉進行公開調查。

在香港出生的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告訴記者,CSIS上週在一次機密簡報中告訴她,她是中共政府針對的目標,「並將是一個長期目標」。

CSIS花了一個小時向關慧貞闡述了所掌握的情報。因為支持香港人權和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民族,關慧貞早在2019年聯邦選舉前就被中共盯上了。

「看到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並繼續發生,我的心都碎了」,關慧貞說,但自己沒有家人住在香港或中國大陸,她感到寬慰。她說,因「國家安全原因」,她不能透露針對她的干擾行動的的細節,但她不會被嚇倒。

「我將堅定地與爭取基本人權的人站在一起,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她說,「我不會被嚇倒。無論如何我不會被噤聲。不論是誰想以什麼方式對我施壓,他們都不會成功。」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加新社(The Canadian Press),前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也從CSIS獲悉,他自2021年聯邦大選以來便成為中共的目標。

29日,奧圖爾的女發言人克拉麗莎·舒爾特(Clarissa Schurter)表示,這位議員「目前不會發表評論」。奧圖爾下個月將從聯邦政府退休。

關慧貞說,如果CSIS發現有針對議員的威脅或戰術的信息,就會立即告知國會議員。公共安全部長Marco Mendicino本月初發布了一項新指令,要求這樣做。

近期,中共干涉引起了加拿大各界的擔憂。上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任命的外國干涉問題特別調查員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沒有必要對中共干涉展開公開調查。

但隨著關慧貞成為第二個公開披露自己被中共盯上的加拿大議員,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說,最新消息進一步證明了對外國干涉進行全面公開調查的必要性。

在受邀審查約翰斯頓在其報告中使用的機密信息的主要反對派領導人中,駔勉誠是唯一接受政府邀請的人。拒絕參加審查簡報會的保守黨指責約翰斯頓有偏見,因為他與特魯多有深厚的家庭關係。

特魯多還批准了新民主黨的請求,允許更多議員加入審查行列。29日,特魯多辦公室的發言人證實,將在簡報會前同意駔勉誠的要求,其中包括允許另外兩名新民主黨人加入他的行列,並以書面形式保證他不會被壓制。

駔勉誠說,新民主黨將在30日向下議院提出一項動議,要求議員們就贊成公開調查中共干涉、替換特別調查員約翰斯頓進行投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