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界紀錄 英男孩睡帳蓬3年募款70萬英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受到一位死於癌症的老年鄰居的啟發,英國一名13歲男孩3年來每天都堅持在帳篷裡睡覺,為臨終關懷醫院共募集70萬英鎊(86.6萬美元),創下以個人露營籌集最多捐款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2020年3月,當時只有10歲的伍西(Max Woosey)開始在他家後院進行「馬拉松露營」,每天晚上都在帳篷裡睡覺。他這麼做為的是要幫助北德文郡臨終關懷醫院(North Devon Hospice)籌款。(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3年前,他們家的老鄰居阿博特(Rick Abbot)因為癌症末期在這家醫院接受照護,但最終因病情惡化在2020年2月去世。伍西和阿博特的關係非常好,兩人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阿博特非常喜歡探險及戶外活動,常常將他露營的趣事與伍西分享。

阿博特在臨終前給了伍西一個帳篷,並告訴他去「去探險吧」。

伍西說,「北德文臨終關懷醫院對阿博特照顧得很好,我想做點什麼來感謝他們。」於是伍西利用帳篷在院子裡露營睡覺來募款,並且在社交軟體與網友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伍西的這項「馬拉松露營」挑戰已經結束,今年3月29日是他最後一次在帳篷裡夜宿。3年來,他靠自己的力量為北德文郡安養院募得了超過70萬英鎊,並且創新了世界紀錄。(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他也經歷過暴風雨、大雪、冰雹、暴雨及高溫的惡劣天氣,但伍西一直堅持在帳篷裡過夜。

因為這項挑戰和善舉,小小年紀的伍西在社交軟體上聲名大噪,他被稱為「帳篷男孩」,還獲准到倫敦動物園(London Zoo)、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的花園及特威克納姆體育場(Twickenham Stadium)等地搭帳篷過夜。

伍西說:「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我遇到了很棒的人,也有過很棒的經歷,我認為我會一直這樣保持不變。」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