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專輯全球銷量第一 是首位奪冠的華語歌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台灣歌星周杰倫的專輯「最偉大的作品」,榮登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榜首,周杰倫成為首名奪冠的華語歌手。

國際唱片業協會3月28日公布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周杰倫的專輯「最偉大的作品」獲得銷量冠軍。

在此之前,周杰倫本人也被國際唱片業協會選入2022全球十大藝人榜。

國際唱片業協會首席執行長摩爾(Frances Moore)表示,周杰倫的職業生涯跨越超過20年,已證明他的才華,以及能與世界各地歌迷建立深厚的友誼。

周杰倫的經紀公司表示,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是依據2022年實體專輯、數位專輯的全球綜合銷量而定的。這次是首度有華語專輯進入銷量榜前十名,也讓周杰倫成為首位奪冠的華語歌手。

對於獲此殊榮,周杰倫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華流從以前到現在,這歷史的一刻,有點超出我的想像了,謝謝大家,這個第一名證明了歌曲雖然有語言之分,但藝術是沒有的。」

他還通過經紀公司感謝歌迷的支持,「在這麼多語言的世界,華語音樂衝到第一,真的很開心。代表我的音樂已經跨了時代、不退流行,這個第一是屬於你們的。」

周杰倫獲獎後,眾多藝人紛紛留言祝賀,他的妻子昆凌也在IG限時動態轉發喜訊。周杰倫搞笑地回應:「我知道不能驕傲,但可以跟孩子說我的厲害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